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

[食記]台北富錦街-九州鬆餅│天然純粹的滋味

IMG_4412.JPG  
這間來自日本九州的美味鬆餅店,海外第一家店剛好開在公司附近,一直想找機會去品嘗,但預約訂位有夠難搞,二月打去訂不到位子、三月份又來,連平日晚上也一位難求,真的很奇怪?!
總之昨天冒著風雨先在上午11點開店前,提前現場劃位,總算訂到當晚7:20的時段,是個晚餐嫌太晚的微妙時間,但沒辦法~好不容易喬好朋友有空的日期,還是在暴雨的七點二十分~風雨無阻的前往該店品嘗美食。

IMG_4405.JPG
九州經典牛奶鬆餅 $170
我的點牛奶鬆餅有搭配白酒蜂蜜醬與本日的新鮮果泥,當天有柳橙與奇異果兩款果醬,我選了柳橙醬,滿喜歡這兩小壺醬料的,鬆餅口感有點乾澀無彈性,但佐醬的口味甜而不膩,很愛白酒蜂蜜醬,淡淡的清甜,配合鬆餅食用,吃起來美味又沒有品嘗甜食的負擔。


IMG_4406.JPG
BERRY BERRY莓果鬆餅 $280
莓果果醬的味道也是鮮甜微酸,基本上鬆餅與鮮紅的草莓就很搭,當天晚上大家是分食的方式品嘗四款鬆餅,這款覺得是今天點的品項中最好吃的。

IMG_4407.JPG
九州七穀原味鬆餅 $160
標榜7種日本產地嚴選的穀物粉,所混搭出來的七穀鬆餅,搭選奇異果泥。
麵粉的香氣度和彈Q度都覺得還好,也吃不出所謂7穀的感覺,大概我吃太多加工的鬆餅導致吃原味的沒啥特別感覺
一樣是佐醬比鬆餅更迷人

IMG_4408.JPG
焦糖香蕉巧克力瓦芙 $260
當天三盤都上桌了,吃到快一半瓦芙還不來,可能這道比較費工吧。

IMG_4409.JPG
九州宮崎地場生薑紅茶(熱) $160
當天暴雨直下,氣溫又只有16.17度真的很冷,很愛冷飲的我難得的點了熱的飲品來喝。
生薑紅茶是最近很夯的減肥飲品,沒喝過想說點來喝喝看,是用茶包沖泡的,但覺得生薑味並沒有特別突出,感覺只是一般紅茶,應該至少要放一點現磨的薑泥之類的來煮....可能這飲品才會比較出色吧!
若單純茶包~感覺很普通。且收這個價位有點不親民。


IMG_4411.JPG
朋友點的九州特調鮮奶茶附上的糖罐,造型很可愛。

整體感想:
鬆餅標榜天然食材,所以品嘗時會覺得沒有那麼彈Q、噴香,我覺得可以接受。
因為有的香噴噴麵包或口感很Q的麵粉類食品,都可能添加一些奇怪的添加物(香精、膨鬆劑之類),才會一口美味。

口味比較單調的鬆餅在佐醬的部分,我覺得表現不錯,用簡單的調味吃得出鬆餅的美味。
若訂位不是這麼麻煩的話,會想再來品嘗鹹口味的鬆餅。白酒蜂蜜醬真的很棒,我很喜歡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公開留言…